【板橋站-哈肯舖】推薦度:★★★★

我知道哈肯舖在台北有很多分店,但對我來說最常交關的只有板橋分店,「點解」?因為每次我從桃園回台北總會先在那買一個麵包「止餓」一下再開始回台北的補充彈藥之行程。一開始基本上我也沒打算要寫「哈肯舖」,只是隨手拍下(ps:其實我吃過的種類最少20種。除了下面要介紹的還有一些是忘了拍、有些則是覺得沒啥特別就索性不談了),至於為什麼拿這布丁當板頭,因為就「它」讓我有想寫「哈肯舖」的念頭。

哈肯舖的手工布丁每個是35元,買一盒是210元也就是說一毛也沒少,只是多了這個送禮好看一點的盒子XD「布丁」是今篇的主力自然留在最後在分享,下面就吃幾款我覺得不錯的「麵包」給看倌們流流口水。

「丹麥卡士達」35元,湊近一聞有一抹淡淡的糖漿甜和卡士達醬的香,是一款賣相不差的麵包

一口咬下外圈還是「古井」的邊邊便「嘩啦嘩啦」的蹋了下來,微酥的口感還蠻中我意的,當中的卡士達醬不算太甜搭配時而跳出的「杏仁片」香和鬆軟的麵包咬勁,沒幾口就全下了肚。

「蘋果焦糖派」35元,基本上我覺得哈肯舖用的糖漿都是香大於甜,泯在嘴裡除了增加滑溜的口感外,並不會造成太多味覺上的負擔,更不會有搶味之嫌。

另外一路吃哈肯舖下來我都覺得他們家的麵包軟、鬆度很點我的「口感」,就連酥度也很配合我的需求(笑),這才讓我每次回板橋都得嚐上一種才成。只是有時太晚回來面對空空盪盪的麵包架會更顯得「飢餓難當」XD而這款蘋果派最讓我喜歡的自然是其酥酥香香的口感,只是有一點小可惜蘋果的滋味吃不太出來,或許是糖上了太多?又或許少了點肉桂的提味作用,吃完總有少許失落的「味覺」(笑)。

這款英式鬆餅(15)元,光看照片可能比較無法了解其大小,事實上它比一般外面常見的來的略大上一點點,所以我覺得cp值不差。

就口感方面初入口鬆軟間帶著一點點的滋潤,可說的也奇怪經過咀嚼並沒有因為唾液的分泌更加濕潤,卻反而有一點越咬越乾之勢,但幸好選的是「蔓越莓」在嚐到其果漿時確然因其酸味化去了不少「偏乾」的口感。

「卡士達柔軟」(25元)。不知看倌會不會跟小虎一樣不太喜歡麵包上面灑上糖霜,又或該說是又愛又恨?

這款麵包上頭的粉未同樣讓我不知所措,但幸好麵包本身夠軟嫩,裡頭的「卡士達醬」也滑順的很,加上逼於零界點的「甜」和「 膩」,整體來說還不差就是有一點不耐吃(笑)。

這款名叫糖心歐布里歐的麵包(30元),可能是哈肯舖的麵包中最讓我感到訝異的一款。我記得當天麵包架上除了那種對我來說有點偏硬口感的「健康麵包」外所剩無及,再挑掉我吃過的就沒什麼好選的,迫不得已只好接受這款其貌有一點不揚的「麵包」,可這麵包才二口就讓我為之傻眼,是以之後我一路忘了拍照片直到吃完。

首先「它」裡面什麼也沒包,咀嚼的過程除了淡淡的麵包香和若有似無的奶油香之外,還有一抹極為討好像是「海鹽」的「尖」鹹味不時搔擾舌上的味蕾,更絕的是那像是結晶體的鹽和麵包溶和後又多出一抹淡「甜」的後味,是一種單純、簡單的好味道,之後我又買了兩次同樣覺得好吃。

「南瓜丹麥派」35元,基本上哈肯舖家的麵包價格遠比想像中來的便宜,大多數都介於30到50之間,當然其大小也都僅有一個巴掌再小上一點。

上頭說過這「哈肯舖」家的麵包鬆、軟度都相當適合我的口感,而這款南瓜派亦然同樣是外酥內嫩之效,而最主要的「南瓜泥」比我想像中來的厚實且黏稠還會拖絲~,是以我咬下的同時嘴角不斷送出:「哦哦~~。」之聲,老實說一開始因為看它只有35元我本就不對其內餡有太多的期望或是過度幻想,但沒想到不管是口感或是南瓜的香甜都讓我相當滿意,最少絕對吃的出其真材實料。

這款名字好像叫「鮪魚xx堡」之類的價位也約莫在35上下。烤的微焦而飽滿的外皮看起來相當誘人。

此款麵包應該是我吃過哈肯舖最為澎鬆的一品,咬起來有一點空洞的錯覺口感,當中的鮪魚泥帶著洋蔥的甜和黑胡椒的香及輕辣,好吃卻沒有太多驚人的味覺,大抵上算是及格的一款麵包。

ps:除了這些比如哈肯舖相當熱賣的明太子法國、墨魚法國我也吃過,前者是忘了拍照後者是覺得普普,另外哈肯舖很受人氣的可露麗我也覺得差強人意而且小小一個要價45元!

此款布丁我進哈肯舖有多久,就一路看它、掙扎有多久,有時我想為什麼我這個布丁控能忍這麼久不下手?(笑)

前頭說了這布丁單買是35元,買的那天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也剛好一起,所以就請她一起評評。我記得當下我是這麼說的:「這布丁要是好吃我就把早前的麵包通通搬出來寫,要是不好吃、不合我味那就say goodbye。

一開頭沒吃我光是挖就直覺「它」會合我的「口感」,是那種偏向傳統布丁札實的口感(我不愛那種普里普里,QQ口感的布丁),也許「它」沒有布蕾那麼水嫩卻多了一抹輕輕的拖舌感,隨著舌頭和上顎的輕泯那抹布丁特有的蛋香像是炸在嘴裡般的揮灑,以其35的價位真的可以打死一票六、七十元的布丁更甚比很多布蕾都來的美味許多(我知道兩者不同,但對我來說算是同一掛的),不過「哈肯舖」的布丁比較弱的是「焦糖」略為偏甜而且少了微苦之香(太輕),就這點我和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倒是意見一致,而其蛋香也略比我深愛的【miss荳荳-焦糖布丁】少了幾分攻擊力道,但也算是同等級中的佼佼者便是。

http://www.hoganbakery.com.tw/index.php<<哈肯舖的官網,有其大多數麵包的種類和分店,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進往參考。

【小虎五四三】

以前我少寫麵包店並不是我不愛麵包,相反的我很常吃麵包,只是想吃的時候大多是隨興,要嘛是沒帶相機要嘛是不想拍、寫。不過最近因為蠻多網友推薦我好吃的麵包店,是以接下來可能小虎的食記會常常出現「麵包」店也說不定,看倌們有喜歡的麵包店嗎?別忘了推薦給小虎讓我也跟著你(妳)們的舌頭去嚐嚐(笑)。

PS:蛋糕兄和探員009推薦的丹麥之屋就別提了,因為小虎吃過了,也許近日就同大家分享(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