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清境-梅峰農場】推薦度:★★★★1/4☆ 
梅峰農場 
今天,沒有意外此時此刻我人應該在宜蘭大吃大喝,想想假日就順勢來個「遊記」好了,雖說我知道大家還是情願看我的「吃相」,但偶爾出外走走也是一種美。但不管是不是,反正寫了就「是」了(笑),沒準以後星期日就固定發「虎亂玩一通」好了。
1 
兩星期前受邀到「南投清境」走了一趟,利用空檔接受了「嵐山小鎮」二姐的建議來到先前聽也沒聽過的「梅峰農場」。其實一開始我只是單純想說清境農場去過很多次想換換「視」味,然後沒想到二姐還願意開車載我們上來,下車前還給了我們兩張「貴賓卷」真是窩心的緊。
2 
開頭我得先聲明,我對花向來只有「好漂亮」的語助詞,對「花」我並沒有太多熱情,對於「拍花」這檔事也沒太多的興趣和期待,但才在農場前的售票口我們就開始感嘆。
3 
「鬱金香」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花之一,特別是紫和黃的,但說真的以前看過的「鬱金香」好像花瓣都沒有這麼多、這麼密、這麼札實,想說是不是「鬱金香」也有不同的品種?
4 
進了「台灣大學山地實驗農場」的大門, 走過一條樹木相伴的木道、兩側桃花的相伴後來到「梅峰農場」的主建物「梅峰會館」,一旁除了諾大的停車場外,還有一棟休息喝茶的半「玻璃房。
5 
「梅峰會館」前有一個小小看似渾然天成的「小水窪」,感覺有一點像是森林、深山中的人間仙境,不過好像沒受到遊客的注意,猜想是附近的「花」太過爭豔、吸晴之故。(笑)
6 
星期假日,遊客比較多時「梅峰會館」的二樓會有生活講座,簡單的介紹梅峰農場的生態和四季分明的場景和花況,建議初來的朋友可以利用一點時間,聽聽場務人員妙語的解說。
ps:梅峰賓館好像有提供住宿的樣子。
7 
梅峰農場許多角落都立著「全園導覽圖」,當然起點的「梅峰會館」前也有,看了看後我們便況著路線開始享受難得一「來」的大自然風采。
8 
我沒有特別喜歡的顏色,但小時候作文或是有人問便會不自覺、不加思索的回答:「藍色」,長大後才發現其實我更愛的是「黃色」,特別是在相對應的「花」上,比方說海芋、鬱金香、菊花、我都特別鐘情於「黃」,這花也是黃的但我壓根不知其「花」名。哦~~,還有,小虎對「花」連一知半解也說不上,所以等下拍的花08也是90%不知其名,也就不搬門弄斧,反正好看、漂亮就行了,你(妳)說是吧=)
9 
雖然我和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都被「梅峰農場」爭豔的群花所折服,但其實農場也有許多參天的巨木,走、散步此間深吸一口帶點微涼的空氣,好像能將塵世的「煩惱」都給清的一乾二淨,心中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暢快。
10 
通過第一小段的「林間小道」來到許多溫室組合而成的「溫帶花卉區」,不過還沒進去光在門外就花了我們半小時的時間,「點解」?當然是拍花!
11 
這好像是另一品種的鬱金香,花瓣的前端還帶著尖刺狀,好像和以前看到的都很不一樣。
12 
不知什麼花,但反正數大變是美。
13 
這一區有很多不同品種的鬱金香,當然顏色也很多,美不勝收之外還讓許多遊客,拿著相機猛拍。
14 
剛都說了小虎愛「黃」色的花,所以拍得也特別多,但因為當天我們拍的「花」數量太過龐大,就算是「心疼」的刪了一部份,還是多到不得不用組合照(不然一整個爆字數)。
15 
還是一樣不知其名,但紫、紅相間覺得很漂亮,小小的卻很吸「鏡頭」。
16 
梅峰農場的花種很多,叫不出名是一回事,但鮮豔、多彩到很多看起來都像是假的-_-。
17 
除了「黃花」,小虎也很愛「紫」色的花朵,不過據說「紫色」的通常比較貴?
18 
左上那朵紫白相眼的花我很喜歡,開的非常的「開」,也非常的特別,這四張一組的「花朵」獨照,就讓他們自成一組出來見「客」吧!
19 
都還沒開始進溫室就花了我們半小時的「拍花」時間,接下來是一旁的「乾燥花」室,看倌也許會說「花」就是要看盛開的,乾燥的能成個什麼事,其實走進前我也這麼覺得。
20 
這個有著公主風的吊床、座,一群小男生、女生爭相坐上去拍照,小虎可是等了好久才拍到這張只有「熊熊」的可愛照片=)
21 
裡邊許多乾燥花都讓我們看的驚豔,大大掃去以前「乾燥花」很死、很呆板的印象。
22 
這一區好像叫「食用花」區?主要是「石蓮花」?然後中間放了木筷和木匙,還用餐桌墊托著,真是有夠「跳tone」。
23 
除了爭豔,盛開的各式、各色花朵外,園區的許多小角落也有好些「可愛」的飾物和人偶,更增添了賞花的樂、童趣,在此起彼落的「好漂亮」聲中,偶爾也穿插著輕呼的:「好可愛」。
24 
右上角的紅花開的非常的盛開我喜愛,左下角有一點像菜的花非常的有趣,右下角的黃色花,其黃黃的有一點假,也太鮮豔太亮了吧!
25 
這也有一整、大片海芋,有的比手賞還大上許多,可惜只得白色一種。
26 
這一組「花」非常的亮眼,花花綠綠、萬紫千紅,說的就是這一「幕」吧!
27 
最近在士林官邸掀起的染色花,其實梅峰農場也有,還開了個教室教有興趣的朋友種植。
28 
園區也不時出現令人「會心一笑」的佈置,比方說那八卦之上的稻草人就深得「虎」心,還很少見的要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幫我拍一照和「它」的合照(笑)。
29 
說真的,在梅峰農場看到這有一點刻意營造的「花景」還真有一點不自然,然後不知為什麼拍起來就是覺得水池上的花是假的!!
31 
這一區的鬱金香不曉得是不是特別的品種,還是單純是顏色比較淡,看起來花瓣就是特別的薄,透光。
30 
這一張仰角的照片是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蹲地上拍了好久才拍出的滿意之照,當光透過花瓣穿透鏡頭再深入眼晴,是不是有一種獨「花」一格的美?
33 
據說這兩種台灣少見的蘭花是「梅峰」的鎮場之寶↓。
34 
是不是很美呀,不過比我想像中小很多就是了,另外這一區非常的特別,為了這些驕貴的蘭花,蓋了很多像是原住民的石屋,我記得我有拍,但不曉得為什麼就是找不到那些照片xd
36 
另外這上下兩張,是這次梅峰農場我拍到最漂亮的花了,據說也是鬱金香~~~~。
35 
這張應該是我拍花中最滿意也覺得最漂亮的一張了,所以現下成了我nb的桌布囉,老實說怎看都不覺得「它」是鬱金香!!
37 
本來我們想說3小時絕對夠我們在這閒晃,卻沒想到光是拍前面兩區就花了兩個多小時,後面的溫室還是走馬看花,沒什麼按快門。然後因為剛剛在看講座時就知道梅峰有一個很漂亮的「桃花林」,所以我們刻意留了半小時打算在這拍個夠。
38 
說真的我一點也不覺得「桃花」會比櫻花遜色,不過花美就是美啦,不用比較就是了=)
40 
光是「桃花林」這一區我就拍了快五十多張吧,選了幾張我覺得比較好看的,組合讓大家欣賞,但相信我這些照片絕沒現場看到的震憾。
42 
雖然是有一點刻意保護種在半溫室之內,少了一點自然之美,但刻意營造出的桃花隧道也是一整個滿是詩意,美的亂七八糟。
41 
梅峰農場的桃花有多少株真的是數也數不清,不過當中偏紅的好像叫「蟠桃花」,粉花的桃花遠看有一點和櫻花一樣讓人傻傻分不清。
39
這一張、這一個角度個人很愛,雖然這個妹是誰我也不曉得=),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說梅峰農場的桃花讓人想到桃花島(大誤)。
 43 
離開了桃花「島」的桃花「陣」,看了看手錶,離下一攤行程沒剩多少時間,只得加緊腳步往出口跑,途中發現這一條步道很美,有一種秋天微涼的fu,很適合情侶或是一家人一同散步於此。
45 
因為時間有一點趕,所以有好一些地方沒有去,隨手拍幾張我覺得「梅峰」很漂亮的點。
44 
這是一個真的可以進去走,玩的綠色迷宮哦,可惜沒時間不然我還真想進去走走=)
46 
這片台大的實際農地,真的非常的大,如果你(妳)喜歡散步於大自然,拍花花草草,這邊真的非常適合來逛、看、拍、玩上大半天。
47 
不過假日真的人非常得多,連拍個花都要排隊等角度,但幸好花真的非常的多,看也看不完、拍也拍不盡,超美的!
48 
下面幾張就是漏網之照,不捨得刪就一併在最後和大家分享。
49 
50 
51
梅峰農場: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215號(清境、合歡山之間),電話:(049)280-3148,開放時間:8:00~17:00

【小虎五四三】

老實說梅峰農場一開始就不在我們的計劃之中,但我們都覺得幸好接受了嵐山小鎮二妹的推薦,來了這麼美的地方,非常推薦給喜歡拍花的朋友。話說,當天我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都拍到手快抽筋(笑),然後今天的照片大約有一半是她拍的(因為她壓根不知這麼好拍,連相機也沒帶放在嵐山小鎮的民宿裡)。正格的,我們好像越來越喜歡這種意外擦出的火花,總覺得感動會特別的多。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小虎隨時討論分享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