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宣】【港墘站】韓宮宴

道地的韓國味-內湖韓宮宴 (2)

除了台北市之外,小虎一直覺得「內湖」和「板橋」將會是新的「餐飲」一級戰區。而在這幾年台灣哈韓風之下到韓國旅行逐年增加,到了韓國「美食」當然也是不容錯過的,可要是像小虎這種出不了國又想吃道地韓國料理的人現在有福了。今天小虎就帶大家去內湖找一家對自家韓國料理道地很有自信的店家「韓宮宴」去嚐嚐,了解何謂韓國料理。

2

「韓宮宴」的老板大有來頭,不過他個人相當低調,我只知道他在韓國的事業板圖挺大的,所以可以回台灣放手做他想帶給台灣朋友的道地韓國料理,而且他很堅持,堅持那種在韓國才吃的到的韓國味。

3

4

餐廳比想像中來的寬敞,也許是因為格局的關系或是燈光較為明亮之故,不像一些韓國料理喜歡把餐廳弄的有一點偏黃、偏紅、偏暗。

6

兩邊的牆上放著許多台灣和韓國的酒類、飲料,當中有一些小虎見都沒見過的,等會我再喝給大家看=)

5

桌椅以舒適、簡潔為主,中間的凹槽可以放烤爐用以享用韓國烤肉等料理。

9

吃韓國料理一定得來小菜是吧,韓宮宴為大家準備的是五道韓國基本小料理,質感、成色都頗為討喜,乾乾淨淨看來就好吃的樣子。

10

首先是這個老板很得意的泡菜,這是從韓國進口的,主因是老板覺得台灣的高麗菜太甜水份太多,做泡菜容易出水變味,所以他堅持花比較多的成本從韓國直接進口。話說這泡菜吃起來還真的和一般的不一樣,一來它的菜葉比較完整,咬下後除了爽脆的口感外,也確然不那麼的水、「步」起來整體的口感札實度也多上幾分,辣椒的香比辣度來的明顯許多,是那種我會喜歡的辣完就消失的「辣」。

11

略為煎過的豆腐搭配醃過的辣椒醬油,吃起來帶點台味卻仍不失美味,辣度則比剛剛的泡菜來的重一點。

12

同樣的辣椒醬油搭上的是碗豆涼粉,比之剛剛的豆腐來的討喜,不管是味道還是口感,非常適合餐前的開胃,夠清爽卻不失味道。

7

韓宮宴的MENU非常大本,而且料理的種類也頗多,所以小虎就不一一拍照。

14

13

首先當然先來我的最愛「韓國烤肉」,在韓宮宴選用的牛肉品質我想看倌們光看照片就能了解一二。這兩盤是醃漬帶骨牛小排和特選五花肉。

15

除了肉質不差的肉類外,也會附上這樣的菜盤讓客人轉換轉換口味,值得一提的是在這「烤肉」之事有人服務,也省得自己動手烤拿捏不準肉的熟成還弄的一身「烤肉」香=)

17

五花肉吃起來遠比我想像來的軟嫩,肉汁的飽滿度也不差,另外就是醃製的調味料略為偏甜,但幸好是偏向我喜歡的方向。

18 (2)

這個帶骨牛小排烤的略為乾了一點,但焦焦的邊邊散發著特別的焦香之息,靠骨的邊邊帶點「筋」的咬勁,越步越香。

18

19

剛剛說肉有一點點偏乾,但以韓國烤肉的標準吃法,搭配上生菜、黃瓜、紅蘿蔔,蒜片就恰到好處,再淋上一點點特調的鹹香醬汁,一個不小心就連吃了好幾片。

20

21

很多人吃韓國料理說什麼也非來上一份銅板烤肉不可,在韓宮宴當然也準備了用特製醬料醃過的「牛、豬」兩種肉類。

22

老實說我在韓國料理店最常吃的是牛肉銅板烤肉,但韓宮宴的豬肉卻有過人之處,除了入口偏甜的醬汁外,豬肉的甜度和肥度都深得虎「味」,肉質的細嫩度也相當討喜,個人大推。

30

韓國有名的水果不多,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水梨」,所以在韓宮宴也可以喝到道地的「水梨汁」和水梨清酒,酒我沒喝倒是甘甜的水梨汁我毫不客氣的灌了三、四杯,甜度適宜特別是搭配略辣的韓國料理,果汁中還能喝到微微的水梨渣渣。

23

韓式煎餅自然也是許多愛好韓國料理不會錯過的選項,在韓宮宴的做法上比較折衷,怎說呢?就是它不是那麼的酥卻也不像有些會煎的比較水嫩口感,整體吃來麵粉焦香吃的到,麵團咀嚼之後的甜度也嚐的出來,然後最重要的是當中的海鮮甜度。

25

跟一般簡式韓國料理的海鮮煎餅比較不一樣的是韓宮宴還加了成本比較高的「蚵仔」,不像一般的店通常只有花枝和鮮蝦,這也讓這份海鮮煎餅多出幾分海味,好吃。

24

要是覺得單吃煎餅的味道不夠,韓宮宴也為大家準備了沾醬,據老板說這醬是韓國的原汁原味,沾起來也帶著很輕的甜味。

26

再來這份是「泡菜煎餅」吃起來多了幾分辣度和時不時跳出來的泡菜輕脆,當然海鮮和麵團的鮮甜也嚐的到,比較特別的是這餅還投入了大量的紅辣椒,咬到時辣的很!

27

打從上次在某間韓國料理吃到韓式炸醬麵後小虎就一直念念不忘,這回到到韓宮宴說什麼也要再嚐嚐看,看看道地的韓國炸醬麵究竟是什麼味道。

28

將上面半熟的荷包蛋撥開後,當中的料多的嚇人,看起來也黑的嚇人,是吧=),但要是你吃過韓國炸醬麵就會知道它的「黑」只是嚇人而已(笑)。

29

首先是這麵吃來比較想像中的Q度還高一點,耐嚼度自然也多了幾分,黑嘛嘛的醬汁一如預期的沒有帶上太多鹹膩,味道上是鹹香中透著討喜的微甜,這醬我愛的原因還在於纏而不膩的稠度,搭上略為涼爽的口溫,順口極了。

33

部隊鍋當中放了一大堆食材,包括了泡菜、豬肉、火腿、韓式魚板、早餐肉、小熱狗等。然後這湯看起來很紅但其實辣度不高,要的是純粹的香度,即便單獨喝這湯也不成問題,是鍋用料豐富吃來爽快的好鍋。

31

韓宮宴之於別家韓國料理較不同的在於各式各樣的鍋類,比方說這應該是別處吃不到的大、小腸鍋,這一鍋的大、小腸量真的非常的多,要是你和小虎一樣是「腸控」那可真會吃的沒天沒地,再則這湯頭下的料、用的辣椒粉、辣度、香度也都不盡相同,也是韓宮宴韓式鍋品特色的地方。

34

馬鈴薯燉肉鍋,在日本料理有一道菜小虎很愛便是馬鈴薯燉肉,這道菜便把兩國的料理做了個創意結合,當中的馬鈴薯吸足了紅色的湯汁,又香又辣又甜又綿好吃的不得了,肉類方面用的是雞肉,骨頭略為偏多,然後紅通通的湯也只是嚇人的,喝上兩、三口不成問題。

32

牛三寶鍋,當中放著牛筋、牛肚和牛腩加上大量的蔥段、金針菇好不討喜,湯頭基本上也是可以吃無誤,牛筋非常的Q、牛肉也算是鮮嫩,牛腩我好像沒撈到(哭)。

35

除了剛剛大、小腸鍋外,這一味「白帶魚辣味鍋」也頗為特別。白帶魚是我小時候家中常見的魚類,但長大後卻吃的很少,組合於韓式料理還當真是第一次嚐到。這白帶魚不曉得是打哪來的,它吃起來不同於台灣的乾扁,吃起來肉比較厚、比較水嫩,加上吸了點辣汁嚐來滋味頗為特別,就是魚肉初入口時帶一點點一閃即逝的微腥。而這一鍋另一個比較特別的則是加入了頗為大量的白蘿蔔頗為甜美。

36

豬肉泡菜豆腐鍋。這一鍋應該是最接近我們常吃、常吃的泡菜鍋,其辣度、香度都少上幾份,是以吃來特別的爽口,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加入大量豆腐的關系,再則韓宮宴的豬肉品質個人真的相當喜歡,不管是剛剛的銅盤烤肉也好,這份泡菜鍋也好,都相當鮮嫩美味。

38

除了適合三、四朋友一起吃的大鍋外,也有這樣小份量的海鮮泡菜湯,這一份喝來帶著相當程度的海鮮甘甜,相對的韓式辣椒粉的香度也就低了一點。

37 

要是胃口再小的也有針對個人式的迷人火鍋,據說多數的口味都可以選擇這樣的小火鍋哦=)

40

最後是個人去韓國料理通常會點的「人蔘雞湯」。韓宮宴的人蔘雞湯看起來濃稠,但喝起來卻異常清爽,雞肉的甜和紅棗的甜相點明顯,當然人蔘的味道也不落人後,算是小虎喝過的人蔘雞湯中相當正點的一品。

39

辣年糕鍋為什麼會讓小虎放在最後,自然是因為它是當天我最中意的一道,雖然它有著當天我覺得的「辣」味之冠,當因為當中加入起司的關系,讓這一鍋韓式辣年糕鍋特別的纏、特別的帶勁,最特別的莫過於老板巧思了加入能吸湯的「韓國泡麵」,要是吃過韓國泡麵的就曉得它之比台灣的多上一份厚度、札實度和嚼勁,是以特別會吸湯汁,吃起來又滑又過癮,雖然辣到我都流鼻水了,還是猛然給它吃了兩碗才罷手。

8

除了單點之外,在韓宮宴也有針對不同客人數所設計的套餐,但當然要是你不喜歡其中的幾樣也是可以更換的,老板只希望每個客人都能在韓宮宴吃到正宗的「韓國料理」。

41

韓宮宴: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421號(時代廣場大樓1樓),電話:0938-229-935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晚上17:00~22:00(星期日公休)

更多小虎吃過、寫過的韓、泰、越菜 (15)

更多【港墘站】 的美食地圖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另外為了讓小虎能放心的把遊記通通丟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寫,也為了我能更專心、更多心思的寫出更多食記,就請大家多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一點鼓勵,因為我真心覺得她遊記寫的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