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福岡美食一蘭拉麵(總店)】推薦度:★★★★1/4☆

1

聽過很多朋友說「一蘭」是他們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拉麵,而且「一蘭」好像也是許多人最希望來台開分店的一家,如此這等厲害的名店,到了福岡怎可能錯過來總店去嚐嚐看的機會。

 2

「王文」兄帶我們來到一蘭的大門口,首先是我驚訝的,這拉麵店都搞到大樓企業了,也太誇張了吧!

3

我們去的時候好像一樓正在整修,之後好像會賣一蘭餃子,純看dm感覺蠻好吃的樣子,不過說真的台灣拉麵店的餃子只有【西門站】nagi凪 我覺得好吃。

4

想去拉麵得爬有一點陰暗的樓梯上二樓。

5

一上二樓入口前便看到一檯自動販賣票卷的點餐機,在台灣也許很少見,但在日本這可是常有的服務..如果算是服務的話=)

6

基本上操作還算是簡單,即便看不懂日文的應該也沒問題,當然我指的是台灣人,只是這一旁沒半個服務人員,要是連漢字都看不懂的,恐怕只能看圖用猜得囉=)

7

售票機旁放了許多一蘭拉麵的相關附屬品,湯頭的分類很多濃厚的、清爽的、熱湯的、冷麵的都有,喜歡就買回家自己煮。在日本好像有名的拉麵店都有自己的外帶調理包、甚至是拉麵即食包(泡麵)。

8

買了票走進有一點窄的通道,感覺有一點像在迷宮中找路的壓迫感,又好像偷偷闖進了日本城堡的刺客..。

9

王文兄帶我們走進這個我覺得更有壓迫感的用餐空間,每個客人間都用隔板區了開來,真格的我對這樣的用餐空間不是很喜歡,一整個超沒人性。

10

每個人的小小用餐空間,感覺好像在坐牢被審問似的.但事後和幾個來過的朋友聊天,居然有人很愛這樣的用餐氣氛。但我總覺得這樣的設計缺少了人性、缺少了食物之外的互動,不是太舒服。

11

不過,我當然清楚這樣他們可以省下一些人力成本,也可以提升整個轉桌率(因為超難聊天,幾乎每個客人都是速速吃完、速束走),但這樣的設計省下的錢有反應在價位上嗎?這點我在日本吃的拉麵不夠多,可能無從判斷。

12

每個小小的用餐空間都有一張點菜的表格,把你剛剛在外面買的票卷正確填入,然後可以選擇湯頭的濃淡、麵的軟硬度,之後把票卷連同單子放靠近後面廚房的窗口,按個服務鈕服務人員就會來取走單子幫你客製化拉麵。

13

每個小格子裡都有餐具,甚至是專屬的冰水飲水機,反正你只要坐著不用動,連話也不用說就能吃到一碗熱呼呼的拉麵,就不曉得這算好事還是壞事xd。

14

另外旁邊也放著一些分店的資訊和dm,等麵無聊時可以翻一翻(笑)。

15

要是我沒記錯等不到十分鐘麵就上來了,可見裡面的廚師應該不少吧。雖然我選的是最濃,但實際看起來好像也不是那麼的濃,最少豚背油感覺不多。

16

先喝了一口湯,比看到的來的濃厚且油香,口感上並不會太過油膩,也不會帶上太多的鹹度,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台灣人愛的主因吧?對比較好油的我來說還蠻好喝的,但好像希望可以再濃厚、再油一點,雖然、也許如此一來我會覺得太鹹、太油膩也說不定。

ps:我點了一點點辣油,拌開後多了一抹像是豆瓣的香氣和辣度,對我的味覺而言有加分的效果,但我會比較建議先別攪混了,喝幾口本來的味道,如此才有更多的層次。

17

再則麵是我偏愛的細直黃麵,小虎選的是最硬,但實際上吃起來算是硬中偏軟(請注意我牙口不好),也就是說我覺得他比我吃過的硬直麵來的不硬很多,但麵條的香度是我喜歡的無誤,吸湯的能力也恰到好處,唏哩呼嚕吸起來還蠻過癮的。

18

至於三四片切的有一點薄的叉燒也是好吃無誤,不管是甜度、化口度都不差,就是少了我偏愛的炙燒油香,「步」起來快感也少了幾分。

19

總體來說一蘭拉麵真的不錯吃,但好像也沒到感動的地步,不知道是不是我期待太高的原因..,總覺得有一點不過癮。當晚本來想去找右上認為最好吃的「一幸舍」,可惜離我們住的地方太遠而作罷,只能等下次再來福岡時有緣再吃囉。

20

一蘭拉麵總店: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中洲5-3-2(中洲川端站2號出口直走1分鐘),電話:092-262-0433,營業時間:24小時。

一蘭官網: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北九州市觀光局:http://www.city.kitakyushu.lg.jp/index.html

更多此次日本九州五天六夜的行程文:

【小虎帶你玩日本no:1】【日本-九州】六天五夜行程略

【小虎帶你玩日本no:2】【日本-九州- 鹿兒島美食】黑かつ亭 黑豚とんかつ專門店

【小虎帶你玩日本no:3】【日本-九州-小倉】旦過市場+魚町銀天街

【小虎帶你玩日本no:4】【日本-九州-福岡美食】一風堂兒童廚房(自製拉麵、煎餃)

【小虎帶你玩日本NO:5】【日本-九州-熊本景點】日本三大名城-熊本城

【小虎帶你玩日本no:6】【日本-九州-鹿兒島景點】櫻島-埋沒鳥居

【小虎帶你玩日本no:7】【日本-九州-福岡】浪漫滿點的福岡塔

【小虎帶你玩日本no:8】【日本-九州-熊本】黑亭熊本拉麵專門店

【小虎玩日本no:9】【日本-九州-北九州美景】新日本三大夜景之「皿倉山」

【九州-門司港美食-にしき洋膳茶房】

【小虎的日本旅遊no:11】kumamon(くまモン)大集合(攝影展+kumamon誕生祭)

更多小虎、右上寫過的【日本】 (61)食、遊記。

【小虎五四三】

有時「期望」真的會影響人的好惡判別,偏偏這又是人性無可避免=)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