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福島-只見】只見川第一鐵橋

1

我喜歡散步走路卻沒想過會為了拍照走這麼長的路..但當眼前出現絕景時,那瞬間覺得一切都值得。於是乎,我開始懂得為什麼那些瘋狂的攝友願意為了那不確定的幾秒而等候上幾小時,甚至一整天。

 

2

雖然我常說我對攝影沒啥熱情,對於追櫻、賞楓也沒特別的慾望。但火車、神社是我比較有興趣拍的,是以當我得知這次行程要去追火車時,其實我是興奮的,即便我知道得走上一段不算短的路。今年1月小虎有幸體會了只見線的雪景【日本旅遊】【東北-福島-只見住宿】深沢温泉 季の郷 湯ら里。當時我就很喜歡「只見」,這次的追火車之旅,讓我看到不同季節的只見線美景,也讓我更愛這裡。

3

只見川山峽21景中又以「第一鐵橋」最為熱門;熱門的原因自然是它的秋冬絕景,而且此段也相當容易完成。因為這一段「只見線」的班次不多,加上為了等候班次拍照,我的建議是住在只見附近的車站。如果選擇住在比較城市的「會津若松城」可能得搭第一班6點的火車相對會比較辛苦,再則回程的時間也會拖的比較晚。

1

比方說我們這次就在前一晚先入住「會津柳津」的內田屋,然後住這的好處是可以順便參拜福島很著名的賞楓、追櫻名所「圓藏寺」。詳情請參閱:【小虎吃貨團-福島秋之鐵道團】【福島-只見線-會津.柳津】虚空藏菩薩圓藏寺

7

9

從內田屋溫泉旅館步行到會津柳津站約莫是八到十分鐘,路上有不少茶屋、饅頭店、甚至是地酒店。若然早一點來其實也是可以逛逛這條不是太多人的溫泉街。

8

10

整條老街上有許多看起來有一點年紀的木屋,是我喜歡閒晃散步的街道。

11

街上也有幾間像這樣的木刻藝術館,想必這邊的木雕也相當出名吧,只是這一大早幾乎所有的店都沒開XD。

12

這一休和尚指引我們去的路線是??

3

4

如果光是看這個車站外觀,恐怕你很難想像為什麼它是東北百選車站之一。

5

其實主因是這車站外有一整排櫻花,若然是櫻花季來此非常的漂亮。PS連著三次來到福島,讓我超想明年三月來趟以福島為主的東北賞櫻團XXD。

6

車站前的老火車,據說每一段時間都會冒著煙奔跑在只見線上哦!同時只見線也被評為日本十大紅葉鐵道第一位。

13

會津柳津站車站內倒是很平常,只有上下班很短暫的時間有人駐守。

14

基本上只見線是指從會津若松到小出車站接上越線這段鐵道,但並不是每一車次都會行駛每一站。比方說我們今天一早搭的就是只開到「會津川口」站。

15

上了車發現一早搭車的以學生為主,然後幾乎是全在睡覺,東倒西歪的。這點和我們印象中的日本人可能有一段落差XXD。

16

三站後我們在會津檜原站下車,也是想追逐「只見一號鐵橋」景點最佳的下車站,但當然我指的是從「會津若松」方向過來的遊客。

17

出了車站直走約莫3分鐘就會看到這一條小斜坡道,這是第一段關卡。上吧,吃貨團成員們!

18

坡道的最上方有一座「春日神社」,神社前有幾株櫻花,猜想櫻花季應該蠻漂亮的吧!

19

一個拐彎來到公路上,此時右轉後沿著公路直走。但請注意這邊有不少大貨車通行,一定要盡量靠邊走比較安全。

20

步行約莫十分鐘後,會發現這條長隧道。是說,這車子是怎拍的,能拍成好像散了一樣XXD。

21

22

這隧道約著要走上個十分鐘左右,出了隧道口是這個光景。對照一下地圖的位置就在隧道口邊。

23

要追第一鐵橋的火車就得從隧道邊的坡道上去。

26

來追鐵道最好身上帶著這張火車時刻表以便查詢何時會有火車經過。如果你和我們一樣是搭最早一班6點從會津若松開出的火車,下了會津檜原站時是7點21分,最快會有火車經過的時間點是下一班7點37分從會津若松開出的班次,到達會津檜原時是9點03分。也就是說約莫九點十分就得在你想拍照的地方就位。

25

第一鐵橋的拍攝點有三處,如地圖的B、C、D四點,從隧道口爬到最上的D點大約是七、八分鐘。

29

而我們從會津檜原站走過來約莫花了四十分鐘左右。也就是說如果和我們搭同一班車,步行的速度也一樣,那麼你有這約莫有2、30分鐘的時間可以休息。

27

休息站旁的停車場其實風景就不錯了。

30

10月的早上其實有一點小涼,幸好這公路休息站很早就營業了XD,可以讓我們進來躲風、賣水休息一下。

31

32

這邊的伴手禮,零食蠻多的,甚至也有水果可以買。這時,我建議帶點零食、飲料,上去等火車時可以野餐配美景。

33

用餐時間也有簡單的定食可以充飢。

34

35

沿著A走到B約莫只要1分鐘左右,旁邊的護欄上有一張A點能拍到的風景視意圖。

36

個人覺得這個角度有一點偏,鐵橋約莫只能看到一半,猜測火車來時會被擋到一部份。

37

於是決定往上爬,再走約莫1分半鐘就可以到達C點。

38

這是C點的拍攝狀況。這時,我開始後悔為什麼沒買長鏡頭XD。

39

想說都爬到C點了,不如再往上,因為王之煥告訴我們「卻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40

致高點是一座鐵塔,鐵塔上方有兩排木椅可以休息。

41

這時,我更想買長鏡頭了....。

42 (1)

42 (3)

用24-105的鏡頭拉到底也就這個樣子了....。

42

但之後我捨棄了近端拍攝,主要的原因是橋兩邊的樹都還沒紅。

43

44

等了約莫5分鐘的九點十分許,火車便從鐵橋而過,手持開了連拍但發現效果不是太好...。但也夠美的了啦!

45

這時,我們蔡頭姐居然把山腳下休息站買的零食給搬了出來,讓我們一邊賞景一邊野餐,好不快活。為的就是等下一班反方向的火車。

46

從鐵塔下望向另一處,約莫可以發現遠端另一座鐵橋。

47

從剛剛順向的火車開過後,約莫又等了十分鐘便可在遠端的二號鐵橋發現往回開的列車。

48

49

從二號鐵橋開到一號鐵橋的時間約是3到5分鐘,足以讓大家就定位準備好相機的快門。

最後我附上一張從FLICK捉來的冬之一號鐵橋,是不是美得不像話?網址: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E6%9C%83%E6%B4%A5%E5%AE%AE%E4%B8%8B%E7%AB%99&biw=1422&bih=645&source=lnms&tbm=isch&sa=X&ved=0ahUKEwiT3POXop_JAhUKJ5QKHVa0CWcQ_AUICSgC#imgrc=h3NcwEWzFzOIMM%3A

52

下來時約莫是九點四十分左右,於是我們再沿著公路往下一個車站「會津宮下站」而去。聽說那邊還有一個全日本唯一的景點。

 

53

步行約莫三十分鐘後,我們來到離會津宮下站步行約莫三分鐘的地方。據說這邊是全日本唯一可以同時看到三條橋交錯的鐵道段。

圖片1

紅點是我們剛剛拍一號鐵橋的地方,第一個小人的地方則是三座橋的地方。

55

不過,這次我們沒時間可以再等下一班列車來了XD。

56

沿著公路(約2分鐘)來到叉路口有一家可以休息的小店,左轉便是「會津宮下」站。

58

57

店主人非常的親切,我們成群進去也沒買什麼,還倒茶給我們喝XD。

59

要不是我們已經訂了附近的餐點,我還真想叫一份蕎麥麵和豆腐來嚐嚐。畢竟都不知下次有沒有機會再回來。

60

團員點了一杯茶附了份餅乾,不過我沒吃不知味道就是了。

61

除了提供一些簡單的餐點外,這裡也有一些手工藝品、紀念品可以選購。

62

牆上貼了一張日本100大最美的村莊的DM,看了一下好像我沒去過半個XD

64

63

午餐我們選擇了車站邊的雙葉食堂。吃完剛好可以搭火車回到會津若松或是其他車站算是相當便利。

66

小小的食堂我們一群人進去就全塞滿了XD。

65

這邊有道鄉下名物料理「咖哩拉麵」。當然其他平常的定食、丼飯,烏龍麵都有。

67

咖哩拉麵。咖哩的香氣很是濃厚卻不會過膩,除了咖哩的風味外還有一抹像是醬油拉麵的香氣,兩者混在一起挺妙的XD。

68

麵條不是太粗,反而比較像中捲麵,但口感還算不錯。

69

70

這一碗叫炒麵拉麵更是特別...。說真的我不記得在那邊吃過、甚至是連聽也沒聽過這種料理。吃將上來就是炒麵的味道和醬油的混和風,帶點酸甜的醬油香比剛剛的咖哩拉麵更特別。

71

除了拉麵有的筍干外,還有一些炒麵的紅薑絲,肉的方面是像牛丼的牛肉片,整個組合就超跳TONE的XXD。

72

麵當然是一樣的麵,但我覺得在這一碗裡麵條的滑順口感更討人喜歡。

73

最後這一道也蠻有事的...咖哩炒麵..。簡單說就是在炒麵上淋上咖哩...,味道端自然也就是炒麵和咖哩的合體,同樣我也沒在其他地方吃過。三者間可能我最愛的是炒麵拉麵,因為我蠻喜歡那個酸鹹甜合一的湯頭。

74

不過當天的團員好像大多數比較喜歡這一盤炒麵咖哩。但不管怎樣這三道都蠻特別的就是,也很值得一嚐哦!

 

99 

雙葉食堂(食べログ3.06):福島縣大沼郡三島町宮下宮下209,電話:0241-52-2034,營業時間:10:00~19:00(星期日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參考網頁:http://tabelog.com/tw/fukushima/A0706/A070602/7005354/

更多此次小虎吃貨團-福島秋之鐵道團行程:

【小虎吃貨團-福島秋之鐵道團】【東北-福島-】湯野上温泉駅-七日町駅(會津浪漫

【小虎吃貨團-福島秋之鐵道團】【福島-只見線-會津.柳津】虚空藏菩薩圓藏寺+內田屋溫泉旅館

【小虎吃貨團-福島秋之鐵道團】【東北-福島-喜多方】喜多方半日遊-拉麵.酒藏.購物.自行車散策

更多福島的旅遊文:

 

【小虎吃貨團-福島秋之鐵道團】【福島-只見線-會津.柳津】虚空藏菩薩圓藏寺+內田屋溫泉旅館

 

【日本旅遊】【東北-福島-只見住宿】深沢温泉 季の郷 湯ら里

 

【日本東北旅遊】【福島-南會津】日本三大茅草屋-大內宿

 

【日本旅遊】【東北-福島】會津若松城(鶴ヶ城)

 

【日本旅遊】【日本東北-福島美食】大內宿-三澤屋

 

【日本東北旅遊-祭典】【福島-會津若松】會津坂下-坂下初市 奇祭 日本第一大俵

 

【日本東北旅遊-住宿】【福島-郡山市住宿】盤梯熱海-金蘭莊花山(一泊兩食)

 

【右上就愛日本旅行】【日本-福島美食】湯野上溫泉民宿【にしきや】(食記篇)

 

【右上就愛日本旅行】【日本-福島】湯野上溫泉資訊&民宿【にしきや】(住宿篇)

 

【右上四十五度角遊記】【日本-福島】東北賞楓疾行(8)大內宿-高倉神社

 

【右上四十五度角食記】【日本-福島縣-大內宿】手打そば【こめや】(手打蕎麥

 

【右上四十五度角遊記】【日本-福島】東北賞楓疾行(7)大內宿

 

【右上四十五度角遊記】【日本-福島】大內宿交通攻略

 

【右上四十五度角遊記】【日本-福島】東北賞楓疾行(6)湯野上溫泉駅

 

【右上四十五度角遊記】【日本-福島】東北賞楓疾行(5)芦之牧溫泉駅

 

【右上四十五度角遊記】【福島】東北賞楓疾行(4)会津浪漫號展望景觀列車

 

【右上四十五度角遊記】【日本-福島】交通:会津若松二日周遊券

 

【右上四十五度角遊記】【日本-福島縣-喜多方市】珈琲専門店 煉瓦

 

【右上四十五度角遊記】【日本-福島】東北賞楓疾行(3)会津若松駅

 

【右上四十五度角食記】【日本美食】【福島縣-喜多方市】食堂なまえ(食堂

 

【右上四十五度角遊記】【日本-福島】東北賞楓疾行(2)五色沼(下)

 

【右上四十五度角遊記】【日本-福島】東北賞楓疾行(1)五色沼(上)

 

【右上四十五度角遊記】【福島縣-会津若松】田季野輪箱飯

更多日本旅遊分類: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