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站美食-豐原排骨酥麵】推薦度:★★★★1/4☆

1

提到排骨酥麵可能絕大多數人會在前面再加「豐原」兩個字,尤其是鼎鼎大名的廟東夜市那家。不過,就小虎就吃過兩次的經驗是好吃固然是好吃,但老在吃到1/3就絕得有一點油膩。最近,偶爾帶胡椒散步時發現板橋莒光路底也新開了一家叫「豐原排骨酥麵」的店。

 

2

好奇之下便在前些時間來試了一下,發現蠻好吃的,於是連吃了兩三次,發現味道還蠻穩定的。固然我也不知道這家和豐原廟東那家有沒有關系就是了。

3

用餐空間算是蠻明亮的,因為新開的關系也頗乾淨,但就和一般的小吃店沒啥兩樣。

 

4

賣的也如一般排骨酥麵店差不多,價位上以板橋來說是還OK,但純就麵來說倒是略貴了一點。但當然我是以附近的麵店來比較。

5

身為魯肉飯控的我,當然要來上一碗。肉有一些是切丁,但同時又有一些是碎肉,猜想十起放在魯汁魯的。肥內入口極化頗夠水準,但肉碎的地方有一點柴有一點礙口。味道上比看到的來的不鹹,香氣也夠,算是不錯的魯肉飯。BUT,不曉得是不是比例的味道,吃到一半我就扒不下去,直覺飯變得有一點乾。

6

豆干一小碟30元,雖然量不多,但味道倒是相當不錯,鹹香油帶點微辣,一旁的小魚干特別夠味。

7

我是不知道廟東夜市的排骨酥麵現在一碗多少錢,但如果拆開來說一碗湯麵加一份排骨酥湯75倒是不會太貴。整體來說賣相、香氣都挺誘人的。排骨酥方面約有4、5塊,每一塊都相當札實,不會有爛掉、糊掉的排骨影響口感,咬、泯開後肉和骨就分離了,肉滑油香相當好吃,重點是吃完也不會覺得膩口,比我想像來的好吃許多。

8

湯頭同時油香中透著相對的清爽口感,也遠比我預期來的好喝不少,即便這種排骨酥湯還是會有或多或少的油。

 

9

麵條是一般排骨酥麵常見的油麵,算是中規中矩,但第二次我換了粿仔相對好吃不少。附帶一提的是蘿蔔超超好吃的!

10

加點了一粒魯蛋也有一定的水準,特別是放在湯中略吸,濕黏濕黏的化口感很是美味。

11

喜歡也可以帶生排骨回去自己煮。

 

12 

豐原排骨酥麵(板橋莒光路):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165巷8號(消防隊對面),營業時間:11:00~23:00

更多美味的小吃麵館 (72)

更多美食在【新埔站】 

更多【板南線美食】

歡迎加入板橋美食里粉絲團↓。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000篇+)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5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