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站美食-Ten Ten Den Den 點點甜甜】推薦度:★★★★1/3☆

1

提到板橋美食不得不提提把「早午餐」帶進板橋的好初,而在好初二店同樣人滿為患的狀況下,緊接著又推出了「甜點」專賣店。位置同樣選在板橋,離好初二店不是太遠的地方。這店開幕有一段時間了,但因為最近我老往國外跑一直沒空過來嚐嚐。

 

2

位置一樣在很巷弄內,不過「點點」比好初二店好找多了。出了三號出口過馬路的巷子直走,轉右邊第二條巷子直走就會看到。

3

和二店一樣開在巷弄的角落間,整體的風格有一點像又不會太像,或者應該說略略再往日系靠,但這也許是因為賣的就是日系甜點之故。

4

門口種了一些綠色植物和好初系列算是吻合,我個人也很愛。

6

才到門口就看到裡面滿滿是人...幸好有我們板橋美食里的實際里長先訂了位....。

7

一進店門的左側櫃台其實算是很簡單,但不曉得為什麼我就很愛...尤其是天花板上那個像注連繩的吊飾。

8

店裡的用餐空間一如好初系列不會太大,但整體的桌椅方位呈現一個正常餐廳不會有的擺法,簡單說是斜的...比方說這靠窗的角落。

10

然後,另一邊也是斜的,但往另一邊斜.. 我不曉得是不是店家希望每一個客人都能看到窗戶外邊,才有這樣的設計。但總之我挺愛這店的設計風格。

9

另一個角落是沙發低桌區,牆上的擺設有一點古董風,感覺應該花了不少錢在裝潢上。

11

整間店的花應該是請花藝師設計的,連平常的日光燈都被裝飾的超美、超有個性。

12

這是飲料單,基本上是以茶和咖啡為主,然後是水果口味的蘇打和調酒。

13

不想喝飲料的也有免費的檸檬水。

17

15

蛋糕方面都放在櫃檯,當天有什麼就點什麼。上面放的是常溫蛋糕和一些手工餅乾。

16

磅蛋糕幾乎是「點點甜甜」的招牌了,放在這個感覺有一點歐洲古董風的盒子裡真是太可愛了XD,雖然它上面明明寫著日文。

18

茶。據某人說不錯喝,但算不上特別。

19

我咖啡師傅老人家可愛的女兒點的,看到她喝到差點拿起來倒,猜想應該很好喝才對XD。

20

也不是我點的,也不是我喝的。

21

這個冰滴咖啡有意思,光看瓶子就讓人心動,更妙的是連冰塊都刻意切圓,就像在喝威士忌一樣。說真的,這也許是我喝過第二好喝的冰滴咖啡,第一好喝容許我保留!

22

杯墊看起來像磁磚,但其實是找人專門設計的。

23

加了咖啡的手工餅乾不錯吃,但可惜我向來對這種餅乾很無感。

24

首先是戚風蛋糕系列口味是紅烏龍,初入口的確茶色不錯,但並沒有太多驚人的味覺印象。只覺得戚風蛋糕輕飄飄我頗愛,加一點現打的鮮打奶更滑口,但因為這的鮮奶油奶味比較重,讓本來就不是很強烈的茶香更加不明顯。

25

第二個是抹茶口味的戚風蛋糕,這次的鮮奶油上灑了一點杏仁片,另外提供了一小壺的抹茶醬。PS:抹茶用的是小山園的,BUT老實說不講我也吃不出來XD。

26

淋上抹茶醬整體的畫面更加邪惡了...。這一口我就服了,超超超好吃....除了我的愛店「8%ICE」的抹茶捲和「平安京茶事」的抹茶蛋糕系列,絕對是我第三愛的。主要是抹茶香氣迷人又不會太苦帶著討喜的甜味,再搭配輕飄飄的抹茶戚風和滑口的鮮奶油,真是好吃的亂八九糟。另外,個人覺得那一小壺的抹茶醬很重要,它讓抹茶的風味更濃厚。

27

抹茶磅蛋糕據說是店裡的招牌,生意好到晚來有吃不到之危。而整體的賣相也非常的邪惡,甚至是大魔王等級的誘人。味道端感覺上面的抹茶和剛剛那一壺很像,入口抹茶的香更重帶點我很愛的微苦後味。口感上面非常札實但又帶著不至於礙口的滋潤,泯開後蛋香、抹茶香交替,再夾雜著咀嚼端的堅果微香,真的很厲害。

30

糖漬柳澄磅蛋糕是當天兩位女士的最愛。同樣的這磅蛋糕的口感我還是蠻喜歡的,但味道端我則沒有太多感覺,橙香得在咬到屑屑才感受到一點點,上面的糖霜口感不錯,但味道並沒有幫柳澄加到分。

28

經典蘋果塔。整理來說蘋果的香氣、甜度、酸度我非常愛,加上鮮奶油的化口感也相當不錯。但,派本身的口感我沒有太多感覺。邊邊對我來說略硬,中間的又有一點偏嫩,糊。

29

芭拉拉巧克力塔。同樣的我還是覺得塔皮的外層有一點硬,但我得承認那是我牙口不好的關系XD。巧克力、奶油和香蕉的味道蠻有層次,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我都頗愛。

 

31

最後的「酥波羅莓果溫蛋糕」。這個溫蛋糕口感頗特別,外邊很酥帶點微脆,確實有幾分波羅麵包的口感。蛋糕本身夠滋潤,搭配鮮奶油幾乎不必咀嚼就化在嘴裡很涮嘴,另外莓果的酸和鮮奶油的甜也頗搭,相當好吃。

32 

Ten Ten Den Den 點點甜甜:新北市板橋區光正街45巷2弄2號, 電話:02-29602487,營業時間:13:00-20:00

更多美味的下午茶/咖啡館 (140)

更多美食在【板橋站】 

更多【板南線美食】

歡迎加入板橋美食里粉絲團↓。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