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石垣美食-山ちゃんの部屋-大衆ホルモン酒場】推薦度:★★★★1/3☆

1

提到沖繩的石垣島我相信多數人直接聯想都是大大有名的「石垣牛」,而整個小島上也有數十家石垣牛燒肉。到底該吃那一家好呢?出發前我們為了怕踩雷也小小的作了一番功課,得到的資訊是「やまもと山本燒肉」、「金城」跟「石垣屋」。而這三家相信許多台灣人都曾吃過..BUT, 今天小虎要帶大家去的這家則是當地人最推薦,也是我們一致覺得最好吃的一家燒肉。關鍵就在於自家農場養的「和牛」。

 

2

不過我得先說「金城」和「石垣屋」這兩家台灣人相當熟知的店我並沒有吃過,但就當天同行的台灣友人表示他吃過,覺得還好。但當然這是以他吃過日本無數和牛燒肉的標準來看就是了。而我因為曾和他吃過不少間很貴的燒肉店,知道我們的品味蠻接近的,於是直接PASS了這兩家很多台灣人都知道的燒肉名店。至於「tabelog」全石垣餐廳第一名的「「やまもと山本燒肉」(3.71分)後來我也有吃到,但三位友人一致覺得「山ちゃんの部屋」完勝,即便這家的「tabelog」只有3.1XD。

3 (2)

說來有趣會知道這間店是一個緣份,當天早上我們參加了一個石垣島的水上活動,認識了一位當地的好朋友,從他口中得知他最愛的燒肉店就是「山ちゃんの部屋」。只因為他說全石垣沒有幾間的石垣牛是自家養的,而且也沒幾家提供的是「和牛」...打還打包票,不好吃他請客...,所以我們決定要來讓他請XXD。

3 (3)

「山ちゃんの部屋」,就開在石垣最熱鬧的夜中心,離石垣港也是步行可以到的距離,門口有一些推薦的招牌料理,以石垣牛燒肉為主打,店裡也有中文的菜單,台灣客人也不必擔心,最重要的是這家店中午一直營業到半夜3點,對於晚上愛四處跑的台灣人而言非常便利。

3

店裡的用餐空間主要是中間這塊日式木板坐區但中間有讓腳伸進去的空間,不像和式坐來比較痛苦,尤其是吃很飽時....。晚上十點多還相當的熱鬧,仔細「聽」了一下果然都是當地人,好些是剛下了班、或是二次會來喝酒配燒肉的。

4

後半段是三四桌可以坐上4-8人的座位區,桌上有兩個烤架。

6

7

這些貼在牆上的MENU就是燒肉的各部份,主要是石垣牛,也有少部份的仙台牛。

5

燒肉以外,也有簡單的野菜、下酒菜,沖繩的料理,甚至是石垣的「八重山拉麵」。

10

居然也有甜點,其中左邊的冰淇淋石燒布丁看起來好好吃哦......。

8

如果你是中午想吃燒肉,這邊也有一些簡單「午餐限定」的燒肉食,最便宜不到日幣1000。

11

石垣島上的生啤非常好喝,也不知道是不是太熱的關系,喝起來特別的爽快(笑)。

12

醬菜700円。要是沒記錯的話,當天我一口也沒吃,因為忙著塞好吃的石垣和牛....。

13

泡菜450円(小黃瓜招待),不過這泡菜我個人倒是蠻愛的,除了辣還有一點微後味,口感略黏帶著爽口的脆度,下酒、配燒肉都好。小黃瓜則是清爽多汁,只用鹽輕漬過。

14

仙台厚切牛舌 1800円。光看這牛舌的厚度就爽快,看得酷愛牛舌的朋友心花怒放。

15

我發誓這牛舌是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又厚又脆的前三口,又嫩又化的後三口,夾著邊步邊噴的肉汁真是好吃的亂八九糟...本來想追加,但老闆表示這是每日限定,今天的最後一份要不是日本友人幫忙預訂,晚上十點來早就賣光了XD。

9

之後連兩天我們因為太思念這牛舌又跑來要吃午間限定的「厚切烤牛舌套餐」但都因為太晚到賣完了....。

1

IMG_6697

石垣黑毛和牛沙朗心5800円。點完餐後店家又拿了回去淋上了一點醬汁,但其實我很想叫店長灑點鹽微漬就好,但日本友人說石垣人都喜歡用甜醬油略漬牛肉。

IMG_6717

如果你是常吃燒肉的朋友,相信光看照片的牛肉紋路就知肯定好吃,果然一入口這牛肉一秒不到的軟嫩口感就慢慢化在嘴裡,但卻不是一次化到成一灘油,它會在嘴裡留下一點像是肉心的部份,待你最後一口的咀嚼,就這一口把所有石垣和牛的甜度全衝了出來..甜的亂七八糟,好吃的亂九十糟。才第一塊就炸的我們體無完「味」!

IMG_6675

石垣牛 特上牛肩胛骨 2600円。這塊牛肩肉切的和牛排一樣的厚看起來就爽快!

IMG_6696

同樣又拿了回去淋上醬汁,這次多灑了一點芝麻,問了一下能不能不要醬漬,只用鹽漬。答案是可以,但要先跟店家交代,因為石垣人都這樣吃燒肉...。

IMG_6721

這塊牛肩胛肉比我想像中還要軟嫩許多,雖然油花的厚度、化口度都不如我的預期,但醬汁的甜味去盡後,牛肉的甜度非常的迷人...好想吃一塊沒有醬汁的(泣)。

 

IMG_6669

石垣牛沙朗 2800円,可能是日本友人知道我們愛吃和牛也不計較價位,於是.....好肉一直端上來,幾乎每一塊我們都光看牛肉就知道一定好吃。

IMG_6719

這塊沙朗應該是當天我吃到最油的一塊,幾乎是入口就化成一灘油,也是唯一我覺得淋上醬汁是加分的。一來當然是這塊肉的油質太多、太厚單吃到後來會有一點膩,但加了帶點鹹味的甜醬油有一點解膩的作用,讓這塊沙肉的油甜可以一直到最後一口都讓人喜歡。和小虎一樣愛吃偏油燒肉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一塊。

IMG_6673

仙台和牛 里肌肉1800円。下面這兩塊肉是當地日本友人老婆的最愛,因為她不愛吃太肥、太油的牛肉。一般來說我不愛里肌肉,主因是油少吃起來會略感礙口,但這塊仙台和牛居然不會,有一點像在吃牛排的感覺,咀嚼的過程只有「嫩」一個字可以形容,牛肉的甜度也不差,即便或多或少還是有被醬汁所蓋的問題。

IMG_6679

石垣和牛 里肌肉1500円。吃過仙台的里肌後,友人又點了一分石垣和牛的里肌肉要我們吃看看。說真的這一塊又比剛剛仙台來的嫩,而且油質也相對來的多、豐富些,加上切的也沒那麼厚,化在嘴裡的化口度也多了些,好吃的亂七八糟,而且兩大塊才1500,必點!

IMG_6687

石垣和牛前腿肉 2600円。相對來後這塊前腿肉不管在油花還是肉質方面都沒那麼的令人有記憶點,加上切的比較薄也少了入口前的微咬勁。不過勝在比較不那麼油膩,日本友人的老婆這麼說(笑)。

IMG_6702

石垣牛上等橫膈膜 1500円。橫膈膜一直是我很愛的一個部份,即便有些人吃不慣它略重的味道。而它也是少數我覺得用醬汁漬、比鹽漬好的部份。主因它算是比較靠近內臟的肉所以吃起來味道會重些,多了一些甜醬油的滋味可以讓牛肉的味道圓滑一些。

IMG_6734

相對來說我覺得這塊石垣牛的橫隔膜內臟的味道不那麼的重,咀嚼端的甜度也就相點來的更突出,整體口感也不像一般的橫隔膜那麼有咬勁,反而更軟嫩一些,肉汁也更豐富,突然覺得橫隔膜好像也可以單純的只用「鹽」漬。愛吃橫隔膜的朋友建議點一塊來吃吃看,很不一樣。

IMG_6690

因為多數的肉上都有淋了一點醬汁,是以桌上的醬汁我是幾乎沒有動,倒是油膩時我會滴上一點檸檬,甚至是直接咬上一口,涮涮油膩感。

 

IMG_6699

 

石垣和牛丸腸 480円。好奇的問了一下什麼是牛丸腸,得到的答案是牛腸的未端,比較圓比較細,所以是指牛小腸的部份?據說福岡有名的腸鍋多半用的是這一部份,因為油質比較厚,比較集中。烤完吃將上來,果然油質比較厚,甚至咬起來帶點微Q,比較像在吃腸子,蠻特別、蠻好吃的。

 

IMG_6706

石垣和牛大腸 530円。相對來說這份牛大腸就和我們常吃的就很像,但石垣和牛的大腸又硬是比一般的大腸來的更油、油質的甜度也更好,幾乎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烤牛腸。大推加必點。

IMG_6710

除了醬油和鹽漬,這邊也可以選擇味噌(某些肉品),有一些肉也會搭配生菜一起上桌。不過印象中我完全沒碰就是了XD。

IMG_6714

桌上也有辣椒醬和蒜味,想換換口味的朋友可以試試,其中蒜泥個人覺得不錯,辣椒醬則是味道太重。

IMG_6726

IMG_6730

因為一直抱怨醬油擾味,友人刻意點了一分簡單用鹽漬過的原味牛肉,吃在嘴裡牛肉的甜度更高了,牛的味道也更單純,果然吃牛肉還是鹽漬最適合,但當然我指的是好牛肉。

IMG_6754

因為是自家養的牛,所以各部位都有,有點像是我們常常聽到的「一頭賣」。這位是店裡專門負責切牛的師傅,這份工作在日本可是相當專門的,得要有證書的。

IMG_6764

這是日本友人老婆點的石垣「八重山拉麵」,本來只是好奇借來拍一下,沒想到日本友人以為我們想吃,也幫我們點了一份...。

IMG_6766 

點了也就只好吃了,那怕當時我胃裡早就塞了滿滿的石垣牛....。不過,說真的這厚厚的五花肉還真是好吃的亂七八糟。附帶一提的是這次來石垣發現這的豬、雞肉都相當好吃,即便後來老闆說這塊豬肉不是石垣產的。至於為什麼燒肉店要賣「八重山拉麵」,據說一開始是員工餐,但後來因為有一些下了班來這喝酒的朋友想吃拉麵,於是就兼著賣,賣著賣著居然也變成招牌之一。

IMG_6760

烤布丁580円。就算肚子在飽,胃裡永遠都留著甜點的空間,是吧!因為看到牆上貼著冰淇淋石燒布丁,於是吵著非吃上一份才願意回家。

IMG_6763

布丁的口感介於手作的蛋布丁和小七「噗里噗里」的布丁之間,不管是口感或是味道都只能算是中規中矩。不過因為上面的香草冰淇淋不錯吃,中間用噴槍炙過的脆焦糖處理的也不錯,是以整體的味道、口感也相對來的令人喜歡,尤其是最底層加熱的布丁,還真是頗特別呢!

【小虎五四三】

這一餐我們從十點時分一路吃到半夜二點..連啤酒(4-5杯),一共是2萬日幣左右,當然我相信有部份因為日本友人的關系是招待的、甚至是有打折扣,吃得我們是心滿意足,少頭一次有吃不下的感覺,即便是好牛肉來著...。2萬日幣(四人),對我們這種好吃不管價位的吃貨來說算是非常值得,畢竟「和牛」在日本來就比一般的牛肉來的好。

山ちゃんの部屋:沖繩縣沖繩縣石垣市美崎町7-9,電話:0980-87-5716,營業時間:11:00~凌晨3:00

沖繩訂房比較(557間)

日本行動網路吃到飽SIM卡推薦

  

於購卡結帳時輸入以下優惠碼可享折價

SA0039B138(5+1),折扣30元、A004083A0(10+1),折扣50元

旅日網路SIM卡教學參考文:【日本4G高速上網推薦,內有優惠碼】J Walker 吃到飽SIM卡.Iphone6' I5安裝步驟教學.方便快速又省電

 

    

   

更多日本旅遊分類: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5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