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知縣-名古屋美食-麺や六三六】推薦度:★★★★1/4☆(食べログ:3.54)

1

也不曉得何時開始我到日本的每一個地方旅行都會找一間拉麵店當宵夜,不知要吃那家要不就隨便逛,要不就打開食べログ查查附近有沒有評價比較高的拉麵店,而這家於名古屋車站步行約5分鐘的小店就是這樣找來的。

 

2

當天我們入住的地方也是離名古屋車站不遠的「SUNROUTE PLAZA」飯店」走到意外華麗的名古屋車站約莫是5分鐘。

3

出了車站往右前方的路直走約5分鐘更會來到這棟叫愛知縣產物勞動中心的大樓; 大樓裡有不少餐廳,六三六拉麵就在b1的縣民餐廳。

4

5

進大門後左手邊有一個時尚風的白牆旁邊的樓梯往下,就看的到「麺や六三六」。

1

查一下這「麺や六三六」本店好像在大阪食べログ:3.56,如果常用這個軟體找吃的就會知道,拉麵到3.5以上算是很高的了,這也是我為什麼要花十五分鐘走到這的主因,即便當下其實我肚子還是飽的xd

8

網上做了一下功課這家之所以有名是因為「沾麵」,然後沾麵在日本又幾乎是「魚介」湯頭的天下,最多就是w雙湯頭。價位也在1000以下算是不貴。

9

查營業時間寫的是11點,但我到時九點半別說沾麵賣完,其他的選項也不多了xd。

11

當輪到我買餐卷時只剩最後一碗「叉燒拉麵」...有總比沒有的好(泣),就不知是幸不幸了xd

12

吃不到沾麵也要看一下怎吃過過乾癮,猜想是粗麵沒有了,而不是湯頭。

10

桌上的調味料很簡單就是七味粉和現磨的胡椒,沒了。

13

這麵端上來時我就聞到一股「柴魚」的味道,看起來很像沾麵的湯頭,只是「麵」已然在湯底下,這讓我好奇湯頭的滋味。

14

喝了一口和眼睛傳到大腦的味覺相去不遠,就是魚介湯頭標準的「柴魚」風味,然後帶一點大骨熬出來的油甜和一些很輕卻很討喜的蔬菜甜,老實說真的很像「魚介沾麵」的湯頭,或者比較正確的說法是吃完「沾麵」後加煮麵水後的味道,但拉掉「柚子」的香氣。不過,少了我愛的柚子香卻無損於我對這碗湯頭的喜好,是以即便我處在九分飽的當下,還是毫無負擔的將之喝完,這湯我超愛。

15

相對湯的喜歡這叉燒我就沒那麼愛了,一開始我看這炙燒的痕跡和肥瘦比例當下是期待的,但吃了後發現騷味有一點重,固然油質的化口度不錯,但瘦肉的地方有一點柴。

16

麵是中直條帶著生麵的微鹹味,順口滑順不錯吃,但有個這類麵的缺點比較偏軟,較沒口感。

17 

整體來說我覺得湯頭很棒,特別是魚介+骨+蔬菜的層次,然後我覺得叉燒過騷應該不會是常態的問題,下次有機會再來吃看看最厲害的沾麵。

 

7

麺や六三六(名駅店):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4-4-38 (愛知県産業労働センター ウインクあいち B1),電話:052-582-0636(不接受預定位子),營業時間:11點到11點半(賣完為止)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日本拉麵的分享文:

 【日本-東北旅遊】【山形縣米澤市美食】お食事 松月(米澤牛拉麵)

【日本美食】【東京-二子玉川】鮎ラーメン(香魚拉麵)

【東京旅遊】【東京車站美食】東京駅一番街- つけめん 六厘舎+八家拉麵店簡介及影片

【日本旅遊】【神奈川-川崎站美食】二子新地-麵線屋Formosa

【日本旅遊】【東京-銀座美食】むぎとオリーブ(2015年米其林推薦東京拉麵22家)

【右上就愛日本旅遊】【東京美食】麵屋武藏 武骨相傳

【小虎的日本旅遊】【九州小倉美食】拉麵一龍

【小虎的日本旅遊no:12】【九州-福岡美食】一蘭拉麵(總店)

【小虎帶你玩日本no:8】【日本-九州-熊本】黑亭熊本拉麵專門店

【右上四十五度角遊記】沖繩遊(Day-1食記篇:通堂拉麵、Jack's Steak House)

更多此次伊勢灣之旅的參考文章:

【日本-愛知縣旅遊】日本三大稻荷-豐川稻荷

【日本旅遊】【愛知-名古屋】伊勢灣5天4夜周遊DAY1-常滑燒+戀水神社+仙貝手作體驗

【日本旅遊】【三重-伊勢】伊勢神宮+托福橫丁

【日本旅遊】【三重-鳥羽美食】海女小屋-相差海鮮圍爐

【日本旅遊】【三重-志摩住宿】海邊飯店花Hotel Hana / 海辺のホテルはな

更多日本-東北 (53)【日本】 (103)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000篇+)

 

【小虎五四三】

是說打完文章的同時我突然想到明天就出發去大阪,沒準有機會去本店吃吃看=)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